团学之声:第九期共青团干部读书会近日举办

作者:陈瑜创建部门: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518

930日上午,第九期共青团干部读书会在成大楼会议室召开。丽水市人民医院急诊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应心急救队队长何许伟应邀为我校团干部作了题为“如何开展志愿服务”的讲座。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委员,校院两级学生代表和团员青年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许伟围绕志愿服务的主题,和大家分享了目前国内志愿服务的主要情况,作为高校如何更好开展志愿服务以及丽水市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等。他提出,志愿服务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迎来发展新时代。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他介绍到,市人民医院大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于2012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社会爱心志愿队、退休职工志愿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应心急救青年志愿队等8个分队,成员来自社会爱心人士,退休职工、康复患者、学生、本院职工等,志愿汇APP注册志愿者1569人。志愿者们定期开展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如乡村振兴·健康乡村帮扶工程、“最多跑一次”改革门诊志愿服务、急救知识技术推广、“五水共治”志愿服务、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该院的大众志愿服务项目曾在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银奖,在全国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铜奖。

  

  

会上还学习了主题团日活动、团旗、团徽等相关团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