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共奋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钱依雯 李茂平/文 孙媛 杨明建等/图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175

9月29日晚,我校东区操场灯火辉煌、歌声嘹亮、红旗飘扬。“与祖国共奋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办,近万名师生共同唱响青春旋律,向伟大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校领导廖思红、邵国平、徐德钦、李俊杰、蒋黎红、叶沙平、叶华松出席。

  

  

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在晚会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矢志不渝地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寻求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代又一代丽水学院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奋刻苦,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联结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晚会以“青春之歌”为序,由“秉明德笃行,弘乐至之风”“承‘两山理念’,担‘丽水之干’”“与祖国奋进,庆七十华诞”三大篇章组成,层层递进,沿着“与祖国共奋进”的主线,唱响青春主旋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秉明德笃行,弘乐至之风

括山苍苍,瓯水泱泱合唱《丽水学院之歌》悠扬悦耳,诠释着丽院学子明德笃行的求知精神;歌伴舞《乐学至远:教师圆舞曲》体现着乐教至真的教风与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舞蹈《乐学至真:青春礼赞》朝气蓬勃,展示着青春的活力;女声对唱《即刻出发》轻快明朗,彰显着青春的色彩,展现了师生协力,共同唱响新时代“丽水学院之歌”的美好景象。

  

  

  

    

两山理念,担丽水之干

在晚会的第二篇章中,舞蹈《龙接凤》别出心裁,极具丽水地方特色;微演讲《我的丽水之干》慷慨激昂,书写着丽水人民的时代担当;男声小组唱《跟着旗帜走》抒发了为祖国挥洒热血的壮志豪情;二胡齐奏《战马奔腾》潇洒豪迈,绘形传神,赞扬了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演绎出了丽水学院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奋勇挺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勇担丽水之干,为建设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与祖国奋进,庆七十华诞

七十载繁华浮沉跌宕起伏, 七十载金戈铁马风雨奋进。朗诵《中国梦,江山颂》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歌颂了中华民族绘就的历史华章;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振奋人心,传达了丽院人内心的自豪感以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之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场师生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唱响民族振兴的时代强音,用语言描绘对伟大祖国的似海情深,自信嘹亮的歌声,真挚动人的感情,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晚会在千人大合唱中徐徐落幕,余音袅袅,让人流连忘返。

  

  

  

  

晚会由校团委、校工会、校学生会联合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