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日报:赴一场激情四溢的文体盛宴——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综述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328

2019年9月25日,《丽水日报》发表“赴一场激情四溢的文体盛宴——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综述”,报道了我校参赛情况。

  

赴一场激情四溢的文体盛宴——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综述

  

9月27日,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正式落下帷幕。
  5天时间,文化体育周围绕体育竞技、文化艺术两个板块,先后举办了10个体育项目比赛,开展了书画摄影作品展、优秀文化进机关讲座、声乐比赛以及古琴、民族器乐、西洋器乐专场展演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
  文化体育周期间,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矫健的身姿和挥洒的汗水传承着激情和梦想;精彩的文化才艺比赛展演、文化讲座呈现出一场场文艺盛宴……
  一次凝聚力量的体育盛会
  “加油!加油……”9月23日,市体育中心训练场人潮涌动,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拔河比赛项目在这里拉开了帷幕,15支队伍进行了激烈比拼。
  随着裁判员哨声的响起,场上的各代表队队员个个铆足了劲,涨红了脸,倾斜身体、咬紧牙关拼尽全力一点点往后拉绳,他们表现出的坚强、勇敢、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通过三轮比赛,丽水学院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丽水学院拔河比赛项目领队鄢锋说,感谢组委会为比赛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通过参加拔河比赛,强健了体魄,愉悦了身心。
  拔河比赛是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体育竞技项目的一个缩影。本次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共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气排球、广播操、呼啦圈、跳绳、拔河、象棋、围棋等10个体育项目的比赛,展示丽水体育运动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体育周期间,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是对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验,更是广大干部职工树立集体观念和竞争意识,营造浓厚的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体现。
  一席回味无穷的文艺盛宴
  “这组照片展示的是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在治病救人、公益活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表现出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医护人员形象。”文化体育周期间,开展了书画摄影作品展,市中心医院职工陈泳伟对自己入展的摄影作品《聚焦丽水市中心医院》(组照)解释道。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得到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近400幅(组)。经过组织评比,本次展览展出优秀作品150幅(组)。这些作品主题突出、贴近生活、鼓舞人心、格调高雅,作者把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挥洒成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书画作品;把丽水城乡面貌巨变、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凝固成一张张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在文化艺术活动方面,除了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还开展了优秀文化进机关讲座共三场、声乐比赛以及古琴、民族器乐、西洋器乐专场展演,让更多的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热爱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古琴专场展演主题突出、格调高雅,有古琴独奏、齐奏、琴箫合奏、琴歌吟唱等多种表演方式,琴声悠扬、箫声旷远,很好地反映琴乐文化清和淡雅、温柔敦厚的风格。”9月24日晚,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谭啸现场近距离聆听古琴,感受古琴独有魅力。“这是一场净化内心的音乐会,真是让人意犹未尽。”
  一场展现新风貌的文体活动
  近年来,市直机关坚持健全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积极搭建“群心跟党走、天天读好书”“1+1文体健身”“1解1心理健康行动”等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载体,培育身心舒展、情趣健康、格调高雅的机关文化。
  此次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共有50多个市直单位1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展现出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参加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过程中,我又一次深入认识了身边的同事,他们立足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我也将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陈泳伟说。
 文化体育周期间,丽水学院组织了50多名教职工参加7个体育比赛项目,多个才艺表演项目和书画摄影比赛等。丽水学院机关党工委书记邱素英表示,学院通过组织教职工参加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以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陶冶思想情操,汇聚磅礴力量,更好地为建设服务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化艺术可以温润心灵、陶冶情操、点亮智慧,体育运动可以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提振士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机关文化体育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直机关文化体育周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激励着机关干部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走在前、作表率,提振精气神、创业争一流,为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http://news.lsnews.com.cn/sz/201909/t20190930_2573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