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创建部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19

929日上午,我校举行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并讲话。

  

  

郭献进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座谈会,又是一次庆祝会。统一战线是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在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中,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始终是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郭献进指出,近些年来,我校统一战线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统一战线团体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他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指出学校当前正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申硕为抓手,推进内涵式发展。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上再立新功,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更有作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上更有作为;在凝心聚力、助推发展上更有作为;练就本领、强化担当上更有作为。

座谈会,与会人员回顾了70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展望未来欣欣向荣的美好前景,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学校及自身工作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对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对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到自豪。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统战部负责人组织学习全国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等。在会上,还就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五个一”活动进行了介绍,即“举行一次庆祝座谈会、组织一次主题报告会、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举办一次专题学习会、开展一次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市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