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作者:沈一峰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64

在“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来到万象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表达我校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仪式上,廖思红指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深情地说,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矗立在我们面前的烈士丰碑却无不诉说着英雄们当年的遗志和追求,我们无法不回想起那段岁月。滔滔瓯江水,淘不尽革命英烈舍生取义的壮怀雄志;悠悠白云山,道不完志士仁人保家卫国的义胆衷肠。这些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而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

  

  

廖思红说,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历经时光流逝、岁月沉淀,由他们血肉铸就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已成为激励丽水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战胜一切困难、在前进道路上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却顾往来径苍苍横翠微。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随后,大家缓步绕行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学习了烈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