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作者:中文系教师党支部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440

9月29日下午,民族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中文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朗诵了爱国诗《诗意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支部党员赵仕法同志紧扣“初心”与“使命”两个关键词,引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李岩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与“使命”出发,以《促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在理论解说的同时,引述了国内外众多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支部书记余厚洪结合近期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以《初心铸魂 实干筑梦》为话题,从“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初心铸魂,甘于奉献”“实干筑梦,奋勇向前”等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学习体会。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上,还专门设置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环节,由支部书记出题,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踊跃抢答。通过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也充分展现了该支部党员的优秀风采。

据了解,中文系教师党支部重视“致敬经典,以文育人”党建品牌创建,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时,制定了详实的工作计划,并根据每个时间节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和落实。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该院各党教师支部书记及部分其他二级学院的党务工作者参加了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