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院·初心:商学院党务工作者谈初心

作者: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984

新时代党务工作者作为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党建工作的耕耘者和知识真理的探索者,奋战在党务工作一线,是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因素。党务工作 “难”“杂”“繁”“碎”,但是他们仍然兢兢业业站好自己的岗,不曾有一丝懈怠,是什么支撑着他们一直甘为人民公仆?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商学院党务工作者道出了自己的工作初心。

尹隽老师所在的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曾获校级先进党支部,作为支部书记的她也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国际佳茗大使银质勋章、中国十大旅游策划专家等荣誉称号。她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首创了“丽水清廉茶文化”系列,聚焦清廉立德树人,帮助教师党员和学生修炼好“人生第一课”,并将学科竞赛延伸至国际、国内大赛,把人才培养延伸至乡村振兴,只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学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她说:“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感。要踏踏实实做事,自觉摈弃空谈、虚伪、懒惰、懈怠等不正之风”。

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建芳老师,本着“把支部建在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的最前沿,把商学院党员铁军锤炼在丽水大花园建设的第一线”的宗旨,从组好团队、做细计划、落实党务制度和纪律等方面推进支部工作,时刻践行“围绕商学院中心抓党建”,在她的带领下,支部特色活动建设业绩突出,切实提升了支部组织力。她表示:“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初心,作为从事党务工作的人,不能忘记自己是为了谁。”

学生党员占我校党员人数近1/3,且流动性非常大,学生党务工作者在日常学生党员管理、党建工作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该院陈美文、薛跃两名学生党员就是其中的典型,他们尽心履职,把服务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所谓初心,就是情怀,我的情怀来源于入党宣誓时永远铭记的誓言,相信用心用情总能做好每一件事。”这是一直支持着陈美文走下去的初心。薛跃在商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三年多时间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高效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并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的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我会始终保持初心‘不敢忘、不能忘、不会忘;使命忠诚记、科学记、实践记’的干劲和姿态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