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院·初心:26年的坚守,公益服务“链”初心

作者:张文明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12

生态学院青志修车队作为全校唯一的一支自行车修理志愿服务团队,也是成立最早的志愿服务团队之一,自1993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26年的风雨,累计为我校师生和校园周边居民修理各类自行车10000余辆,成功维修率在90%以上

  

  

校园停车场、路边公交自行车站、小区楼下,松弛的链条、破洞的车胎、失效的刹车……不论严寒酷暑,修车队总是定时、定点在维修地点等待需要帮助的人。车子的每一零件我都熟稔于心,它们就是陪伴我的朋友修车队队长郑思远说,他从大一进来就加入修车队,在寒暑假的时候,更自发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带领整个修车队伍走出校园,走进莲都区的大小社区,开展定点维修工作。“很多团队成员刚来的时候,一点也不会,但经过一年的学习,损坏的自行车到自己手里一辆辆被修好,就是满脸的骄傲郑思远说。

 

 

每次损坏的零件在队员们的手上重新运转,都会让修车队队员们倍感欣慰看到修车队员每次修完车以后的满手黑油,很多车主就会递出纸巾,一个暖心的举动,一声由衷的感谢,就是对修车队最好的肯定。

近年来,随着电瓶车的身影在校园内广泛出现,自行车的修理量在逐年下降,修车队在维修的同时还积极提倡“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