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院·初心:离休教师张朝萍的初心与爱心

作者:盛夏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51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生态学院学生党员拜访了我校离休教师,95岁高龄并已有73年党龄的“爱心爷爷”——张朝萍。

  

  

老人曾经担任新四军营部勤务员,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部队转业后,他成为原丽水农校一名教师。离休后,捐出自己为数不多的养老金成立助学基金,不仅在经济帮助我校学生,更在精神上激励着他们成长成才。

聊起过去,老人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炮火纷飞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走在群众的前面。后来,在工作中我也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他表示,自己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深刻了解大学生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因此才有资助贫困大学生的行为。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青年学生党员亲身感受到了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鼓舞了斗志,激发了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