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上发言

作者: 创建部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796

9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带领4名教师参加了会议,吕耀平教授在会上作了“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以浙江省四所高校为例”发言,分析了地方院校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从构建与产业链紧密对接的学科专业群、加大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投入以及营造良好学科专业建设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措施,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浙江智库)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来自27个省市23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30多位高校领导,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众多专家围绕“双一流”建设与评价、全国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和方案等议题作了主旨报告。

作为国内“四大评价体系”之一的“金平果中评榜”在论坛上发布了2019年评价结果,主要有:世界一流大学评价报告,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评价报告,国内外学科分类对应和统一的108个一流学科评价结果与分析;中国一流大学年度发展指数评价结果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