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九届“校园普通话十佳”大赛的通知

作者: 创建部门:口语艺术协会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707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普通话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普通话水平,选拔优秀的口语人才,展现口语艺术的独特魅力,经研究,决定举办丽水学院第二十“校园普通话十佳”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单位

主办:教务处

承办:教师教育学院

协办:口语艺术协会

二、比赛内容

复赛项目为两项:(1)中华经典诗文朗诵(2分钟);(2)即兴演讲(1分钟)。

决赛项目为两项:(1)中华经典诗文朗诵;(2)口语艺术自选项目(新闻联播、相声、小品、双簧、话剧等)。

朗诵和演讲内容选自《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篇目题库》《演讲题库》和部分征集题目,要求反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三、参赛方式

预赛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综合考虑学科性质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人数,经预赛选拔后教师教育学院推荐8名,民族学院和工学院各推荐6名,其余二级学院各推荐3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由口语艺术协会组织举行,最终产生15名同学进入决赛。请各二级学院于11月1日前将参加复赛的学生名单上交到口语艺术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陆甜甜 17858919931(622170)

四、比赛时间安排

1.预赛:10月8—111日各学院进行预赛并上交复赛名单。

2.复赛:11月3

3.决赛:11月13

五、奖项设置

决赛中前十名为“普通话十佳”,其他选手为优胜奖,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证书。

附件1:丽水学院第二十九届“校园普通话十佳”报名表.doc

附件2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朗诵题库.doc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即兴演讲题库.doc

口语艺术协会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