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37

9月20日,我校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主持。

  

  

郭献进简要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党建工作,并就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与机遇作了分析。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七个战略,每一个战略都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定位和使命,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也给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学校自身内涵发展的不充分和地方高校获得支持力度的不平衡,必须坚持走错位发展、特色办学之路,着力抓紧抓实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申硕为抓手的内涵式发展。他要求,要深化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领会“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的深刻含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抓党建,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文彪、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在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抓紧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完成既定任务,达到预期效果,他就纪律规矩方面作了强调。同时,他指出,要重视加强学生党员的主题教育,要求二级学院做好“双查”工作,即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排查和新生党员档案核查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覆盖每名党员无遗漏。

最后,他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余德华通报了上学期党建工作分析研判情况,部署了今年党建主要工作。

民族学院、商学院、图信中心、学工部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地方服务、党建基础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后的教育管理在会上作了交流。

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