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健康学院教学信息化建设又添新成果

作者:江申 练正梅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06

近日,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由我校医学与健康学院练正梅老师带领的基础护理教研团队所编写的新形态特色教材——《基础护理技能操作指导(中英双语版)》。

  

  

为满足护理专业双语(全英)实践教学需求,该团队进行了5年教学探索,将信息技术与教材进行了深度融合。新形态教材能够将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环境有机结合,具有丰富的内容呈现方式,可以开展实际的教学活动,能够支撑形成性评价,突破了传统教材在内容和呈现形式上的限制。

该团队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融入了国外先进的护理教育理念,又立足国内护理专业实践特点,力求将护理教育国际化和特色化目标较好地整合体现在教材中。此教材清晰详细地阐述各项技能操作流程并说明其中依据,为读者解难释疑,适用于医疗护理专业学生(留学生)、在职医护人员和有志于从事国际护理工作的护理人员。教材中附每项操作视频的二维码(中、英文配音各一),读者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观看视频,随时随地学习。

教材一经出版,很快受到业界欢迎。出版社责任编辑反馈:“该书在网络推出后,在系列丛书里关注度很高,很快受到国内有中外合作护理学项目学校的关注和欢迎,感谢我校医学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的双语教学团队。”护理学(中瑞)专业学生魏娜表示:“以前只能在中文操作指导用书上标出英语生词,上课跟不上,现在有了完整规范版的实践课程双语教材,非常实用,感谢老师们。”

一直以来,该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以护理学专业申硕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适应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的新模式、新方法,努力打造高质量的“金课”,推进教育国际化办学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