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昨开展

作者:钱依雯 胡月芬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527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8日上午,校团委在学校东区操场开展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孔金峰出席。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潘宇峰主持。

  

  

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激荡起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倪炜铭同学“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时的所见所闻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带领全体青年学子重温革命岁月,传递新时代青年的爱国奋斗之志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俊老师“责任”为主题,从对自我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国家负责三个层面展开,为现场的团学青年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要保持鲜衣怒马的壮志豪情,要不断锻炼体能,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培养品德,承载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描绘壮丽的人生蓝图。

  

    

校团委副书记吴雪兰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后,全体青年学子在陈淑贞等同学的带领下,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地朗诵爱国诗歌我心中那面神圣的旗帜,声情并茂的诵读声响彻整个校园,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并随后参观学校校史馆,见证学校的发展历程。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同时,展现了我校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共青团干部、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学员及团员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