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商学院举办 “浙西南革命精神”新生宣讲会

作者:刘恬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64

为进一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加强新生的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伟大革命历史,98日上午,商学院特邀丽水市党研室党史处处长钟春雷作题为“浙西南革命斗争与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专题宣讲会。  

钟春雷从浙西南革命历史概况、历史功绩、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与深刻剖析。同时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党史研究经历,从播散火种、烽火燎原、抗日救亡和伟大胜利四个阶段,生动讲述了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浙西南革命的历史概况,介绍了刘英、粟裕等共产党员在浙西南地区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英勇事迹,使在场学生对浙西南革命的历史功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简要介绍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提炼情况后,钟春雷表示,浙西南革命肩负的特殊使命、所处的特殊环境、经历的特殊征程,铸就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革命精神,而这也充分体现了“源于历史、融入现实、引领未来”的统一,也是“丽水之干”最亟需注入的核心精神内涵。钟春雷认为,“浙西南革命精神”所蕴含的精神价值不仅在丽水过去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对今天为构筑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提供丽水力量,为丰富中国革命精神谱系做出丽水贡献,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具有崭新的时代价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丽水青年,我们应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推进。来自电子商务19的付苹听完宣讲会后,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