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组织师生回望“抗战精神”

作者:江申 余铃灵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460

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之际,医学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走进浙西南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序厅,面对党旗,该院师生党员集体宣誓,坚定党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院师生参观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建立的深厚历史渊源”“根据地建立及其斗争”“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长远而深刻的影响”三大展厅,走访了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重温了浙西南的革命斗争历程。纪念馆内完整、系统地陈列着我党坚持敌后抗战的史料和文物,瞻望了党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与英勇奋进的辉煌历程,并就“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展开热烈讨论。参观后,学生党员表示:“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党领导人民用鲜血换回来的,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立鸿鹄志,坚持实事求是,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励志勤学,奋斗终身。”



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之际,我们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伟大抗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