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善融商务扶贫商户培训在我校开班

作者:赵静远创建部门:继续教育学院 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711

 

 

为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9月2日,2019年“金智惠民”善融商务扶贫商户培训在我校思齐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杨泽新,副校长徐德钦出席开班仪式。

徐德钦在讲话中介绍了丽水的市情和我校的校情。他表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先富帮后富”的总体目标,实行“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帮扶协作模式。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和省委赋予丽水光荣神圣的政治任务。作为丽水人民自己的大学,服务好丽水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建行对丽水学院的信任,学校相关部门会全力组织,服务好本次培训。

仪式上,杨泽新对善融商务扶贫的定位,目标,模块发展进行详细的解读。她指出,本次培训重视安康“一区三县”定点扶贫,融入了东西部支援协作扶贫的想法;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电商专业实操知识,又有国家政策解读、新发展理念、党建和历史人文等方面的培训,采用了课堂教学、座谈交流、社会实践多种形式。

 

  

近年来,我校先后承办了甘肃富川、四川广元、巴中、剑阁等多期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训班均取得良好的效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将在省建行的直接指导下,相信在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农林大学、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以及两山学院的本土专家学者的悉心授课下,学员们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