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民盟丽水学院总支赴龙泉开展活动

作者:民盟学院总支 李莉创建部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220

近日,为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调研和助力丽水乡村绿色发展,民盟丽水学院总支组织盟员们来到龙泉开展学习活动。盟员们追寻浙西南红色记忆,在红军挺进师入浙后打响第一枪的地方,听取当年的革命故事,感悟红军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披云山,盟员们重走红军路,抚今追昔,回忆当年革命之路的艰辛。在宝溪乡,盟员们参观了龙泉特有的古窑“开窑仪式”。通过考察,盟员们深切感受到红色旅游与绿色发展结合的成效,一致认为红色引领的绿色发展是丽水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之路。

在学习会上,民盟学院总支传达学习了丽水市委四届六次会议的精神和《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定》。会议要求全体盟员们深刻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用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力根。会议号召全体盟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山”发展上来,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到群众中去,深入教学、育人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