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医学院学子深入社区开展家庭医生普及调查

作者:耿璐瑶 戴秋实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371

家庭医生是对服务对象实行全面、连续、有效、及时和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的新型医生。为积极响应我国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普及家庭医生相关知识,医学与健康学院“医入万家”调查小队深入丽水社区,开展家庭医生普及调查活动。

  


调查队于平安社区合照

  

调查小队走访了平安社区、白云社区、灯塔社区、富岭社区等,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向老人们普及糖尿病运动治疗的相关知识,如糖尿病人运动时的注意事项、糖尿病人适宜的运动量等,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慢性病,也普及了家庭医生的重要作用。同时,队员们还结合社区义诊的形式展开调查,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给出健康建议。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发放问卷并细心指导老人完成问卷填写,向老人赠送肥皂、毛巾等小礼品。

  



队员们于白云社区开展健康讲座

 

队员们于平安社区开展义诊

  

此次活动中,小队在为当地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检查健康状况,调查家庭医生签约现状的同时,向居民们讲解了家庭医生的重要作用,并收集了已签约居民对家庭医生的看法与评价。据悉,医学与健康学院将持续关注群众健康,积极开展社区健康调研与服务,在服务社会这场接力中勇敢接棒。

编辑:赵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