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智慧教育大会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智慧教育专委会主办

作者:赵静华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601

    为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推进智慧教育引领下的教育变革,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智慧教育专委会于8月28日至29日在上海举办了“智慧教育时代的教育变革及创新暨祝智庭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潘巧明教授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并做了题为《区域精准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潘巧明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精准教学课题组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导下,与丽水市教育局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围绕区域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的目标,借助信息技术开展了全域的智慧教育改革实践,以课堂为突破口,以作业为抓手,实施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精准教学改革。



    潘巧明还详细介绍了丽水市精准教学课题组通过构建精准教学理论框架,创新“GUCS”协同机制,实施“以用定建”推进模式,建立过程导向绩效评价体系等措施,在改革实践中有效破解了班级授课制下规模化与个性化教学需求之间的矛盾,在区域教育质量提质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潘巧明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智慧教育研究者的广泛关注,丽水市精准教学改革实践的“丽水经验“借助顶级智慧教育大会走出了丽水,加强了与国内其他智慧教育研究团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国内其它地区的教学改革实践提供了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