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医学与健康学院师生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作者:江申 曹明国 陶云瑛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1107

为弘扬“尊医”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在第二个“819”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医学与健康学院师生通过走访退休医生党员、赠送贺卡等方式表达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恩和祝福。

  

  

该院口腔医学专业师生党员走访慰问丽水口腔医学教育创办人胡官春老同志,聆听他的传奇人生。据老先生回忆,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上学医、下基层行医,七八十年代回家乡丽水支援卫生事业发展、创办口腔医学教育,晚年不忘初心,返聘我校客座教授教书育人。师生们被胡老师不忘初心,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奋斗一生的工匠精神深深感动,他们向胡老师赠送了全口义齿排牙作品。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王佳云由衷感叹到:“胡老师虽然退休多年,还是以非常专业的眼光,详细地给我们作品细致指导。他为卫生健康事业奉献了一辈子,我们要他学习弘扬仁爱、务实、敬业、奉献的医者精神。”

  

  

该院在各地的实习生也纷纷向医院带教老师发送了祝福短信,赠送明信片、鲜花等,表达对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丽水市人民医院儿科盛如仪医生收到我院实习生的祝福很感动,她说道:“很久没收到同学们赠送的明信片了,所有的祝福话语的字迹都是用铅笔写过再描上去,很用心很认真,感谢丽水学院的同学们。”临床医学19级戴配瑶、护理学(中瑞)19级雷寅珍等新生们纷纷用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医师节的祝福,对敬畏生命,甘于奉献的医者的坚持和担当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