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缙云县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朱跃波创建部门: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1157

  

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缙云县向智能化、绿色化、高新化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有效推进“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创新十要素有机联动,助推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731日,丽水学院等6所国内高校与缙云县集中签约活动在缙云举行。我校校长肖刚、副校长李俊杰等和缙云县委书记李一波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主持仪式。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肖刚在致辞中,对集中签约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对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我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肖刚表示,作为丽水唯一的本科院校,丽水学院是丽水人民自己的大学,学校始终将服务好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近年来,校地双方的合作已经非常广泛和深入,今天的成功签约,实现了学校与缙云县深度合作的正式启航,标志着我校与丽水9县(市)区校地合作全覆盖。肖刚希望,通过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能够带动促进缙云县企事业单位提升人才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产业优势,实现更为辉煌的发展成绩。

  

  

李一波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签约的高校院所都具有独特的办学风格、卓著的学术成就和强大的技术人才优势,缙云县非常珍视这个合作机会,将会进一步创新校地合作体制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完善保障机制,不断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加快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支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科研成果提供最优的转化土壤。同时,也期待各高校的领导、专家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推动各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上,李俊杰代表学校与缙云县副县长刘洁阳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书。该协议围绕缙云县发展战略,开展绿色发展决策研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特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与产业提升、合作共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合作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等6个方面的合作。我校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负责人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缙云县科技局三方签订了《共建浙江大学丽水缙云技术转移中心协议》,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与缙云县卫健局签订了《缙云县卫生健康局丽水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合作协议》。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并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