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中国青瓷学院各方采集浙西南革命故事

作者:徐萌 邱雅旎创建部门:中国青瓷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849

为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的作用,日前,“红魂溯源革命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史料整理、走访调研等方式整理收集一系列浙西南革命先烈故事,形成访谈录,并在少先队员、青年团员、党员中宣讲分享。

活动前期,该团队前往丽水市档案馆、图书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并梳理浙西南革命历史,收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壮烈故事。为了进一步丰富、扩充革命故事,该团队深入浙西南革命老区云和县梅湾村,重走红军路,进行走访调研。通过采访革命先烈家属、革命老区讲解员等方式,团队成员收集到江永松烈士忠诚使命、永不叛党的故事,毛秦文清廉正直的故事等。另外,团队还收集到红军为人民打水捡柴、修古道、修凉亭、办学校等一系列植根人民的故事。

  

  

为了能让红色基因永传、红色火焰永留,“红魂溯源革命践行”团队编写了访谈录,并来到浙江省少先队改革示范点莲都区岩泉街道正阳社区,对少先队员宣讲浙西南革命故事。他们参与团支部、党支部活动,在主题团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浙西南革命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