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民族学院调研团学习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作者:马大伟 张圣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046

为追寻红色历史,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近日,“寻访民间红色足迹,探寻浙西南红色记忆——星火浙西南调研实践队”一行来到缙云县和莲都区进行调研活动,深入学习红色精神。

 

调研前期,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工作,包括路线安排、经费安排、问卷调查等。

调研中,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缙云革命烈士陵园、中共处属特委缙云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和蔡鸿猷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团队成员还来到了缙云壶镇,参观了贤母桥,并以贤母桥为中心向四周的村子探寻贤母桥的红色历史与故事。

调研团在莲都区、缙云县的探访,积累了大量一手资料,有助于深入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

(编辑 崔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