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精准教学调研队走进丽水各学校开展调研

作者:童佳丽/文杨明建/摄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716

为深入调查丽水市精准教学普及度,近日,教师教育学院丽水市精准教学普及度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丽水各学校开展调研。

  

  

团队先后走访了龙泉、景宁、云和、缙云、遂昌5个县城13所试点学校,拜访了各校领导,聆听了校领导对精准教学的深刻见解。调研期间,团队还参观了各学校的精准教学试点教室、研究室,近距离接触了专业的精准教学信息设备。在调研的最后一天,丽水市教育研究院林建仁老师对精准教学改革背景下的师范生提出了新的建议,强调师范生应当重视学科核心素养以及信息能力的提升。

后期数据回收阶段,团队对调研期间制作发放的调研问卷进行了回收和整理,并结合各学校的调研成果,得出了有关丽水市精准教学普及度的相关结论。据了解,丽水市共有128所大中小学校参与改革,投入移动终端25680套,精准教学普及度十分可观。

精准教学是国家“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点,也是“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势所趋。为期7天的调研活动,让团队成员对精准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编辑 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