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走进企业探究山耕文化

作者:刘恬 于洋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806

近日,商学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视阈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研究调查团队以“传播山耕品牌文化,实践生态产品价值”为主题,赴丽水各县市开展实地考察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探究山耕文化。

  

  

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从“丽水山耕”的品牌文化、品牌建设、创业历程和实际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调研。走访了处州蜂业有限公司、青田农业技术有限公司、遂昌远扬农产品合作社、百兴菇业有限公司、鱼跃酿造有限公司、绿谷生态有限公司、古堰画乡食品有限公司等,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办企初衷、产品特色、发展概况、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队员们还参观了相关生产基地,近距离感受产品生产的具体流程。

  

  

此次实践旨在探究“丽水山耕”品牌发展模式,探寻“两山”转化的“金钥匙”,探索“两山”转化的新路径,帮助团队成员深化对“丽水山耕”品牌的认识,并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需要相结合。下一步,团队将通过“丽水山耕”品牌的GEP贡献率,分析“丽水山耕”发展过程中的生态价值贡献,透过数据反映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寻求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