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生态学院实践队赴松阳探寻文旅融合振兴之路

作者:陈妃妮 钱诗婷/文 王诗雨/摄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802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内在逻辑,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近日,生态学院“两山理念指导下的文旅融合引领乡村振兴探究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到松阳县四都乡开展调研。

  

  

调研前期,团队成员通过召开会议查阅文献、小组讨论等方式,制定了访谈问卷,并对将要实地调研的地点路线以及安全事项进行了讨论和梳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团队走访精品民宿聚集区云上平田,松阳农产品美食工坊翎芳魔境,非遗染织云缬坊和高山上的先锋书店,通过实地访谈云上平田民宿联合创始人,走访各“文旅”亮点,调研文创产品,深入挖掘松阳乡土文脉等形式,对当地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文旅+民宿”“文旅+非遗”“文旅+设计”有了直观的感受和深层次的理解。

  

  

调查结果显示,“文旅+”模式的推广在当地取得了显著成效,带来了可观的旅游流量,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当地第三产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