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图信中心组织“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讲座

作者:曹晶创建部门:图信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689

6月4日,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邀请到“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丽水市档案局副局长吴利明音乐厅为师生做“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讲座。图信中心全体教职工、各学院师生、机关工作人员、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均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吴利明生动地讲述了挺进师的主要战斗历程、受挫的经验教训、挺进师的地位作用、先遣队品格、挺进师的精神等。讲座后,图信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吴利明捐赠的有关“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的书籍表示感谢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十几年来,吴利明踏遍了浙西南革命老区,走访了十几个市县党史部门、数十名党史工作者和近百名知情者,拍摄了上千幅有关图片,收集了大量资料。此次安排授课,旨在引领师生全面了解革命故事,感受先烈英勇事迹,学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