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举办女大学生专场青春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张圣创建部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72

为进一步帮助女大学生了解掌握青春健康知识,预防身心疾病,促进健康成长,近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女大学生专场青春健康知识大讲堂,邀请到丽水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负责人郑晓红担任主讲人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烦恼呢?”郑晓红从两个问题切入,围绕青春期生理变化、青春期保健知识以及青春期异性交往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讲解了青春期的概念、青春期心理表现的特点、青春期如何进行生理保健、青春期异性交往的利与弊等知识。她强调,女孩子要自尊自爱,要了解各项保护措施,才能更好地预防生理及心理疾病。

据悉,我校自2017年获批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后,高度重视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不定期地通过青春健康讲堂、主题游园活动、团体心理辅导、幸福人生分享会等形式,向全校学生传播青春健康保健常识,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据悉,我校已再次获批中国计生协2019年度的高校青春健康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