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昨召开

作者:学通社 赵静远/文 鲍强胜/摄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330

32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郑仓元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主持会议。

  

  

郑仓元围绕“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必由之路”“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继续深化改革”等三方面内容展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报告中,郑仓元回顾了不同时代背景下我国的基本国情,中央工作会议内容及做出的要求,详细解读了改革开放系列举措的内在逻辑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果,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中的先进性和指导地位。

  

  

郑仓元表示,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使中国、中华民族、人民和我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到发展完善的伟大飞跃,我们要从改革开放40年成果中,深刻认识到继续深化改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未来发展的主题。围绕下一步丽水的发展,他希望,丽水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对于我校“两山学院”的发展建议,他表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书写好“两山”时代答卷。

邵国平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学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不断提升学习成效来更好促进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砥砺奋进,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本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