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暨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大会昨召开

作者:陈池 学通社 陈彦君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687

天上午,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暨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大会在思齐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讲话,校长肖刚主持了会议。

  

  

会上,廖思红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对过去一年全校上下负重拼搏,克难前行所取得的新成绩予以了肯定。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学校巩固已有改革发展成效提升内涵、提质发展的关键之年。她提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新变化,在机遇与挑战中切实增强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既要有坚定的发展信心,保持发展的激情和定力,又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沉下心来埋头苦干。

廖思红指出,要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校提质发展。高校内涵式发展是相对于规模发展的质量发展、相对于同质发展的特色发展、相对于粗放发展的集约协调发展、相对于模仿发展的创新发展、相对于眼前发展的可持续发展。学校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素养;要着力强化学科专业建设,高标准建设省一流学科、市重点建设学科,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主题,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建立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要着力提升科研与服务地方水平,提高组织化程度,扎实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紧密对接地方需求,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高起点高标准建好中国(丽水)两山学院;要着力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开展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国际合作专业、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师生访学交流等项目;要扎实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对标对表,逐项补短,尽力而为,科学而为;要全面强化内部治理能力建设,确保校院两级管理真正到位的同时突破改革新领域。

廖思红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提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要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要切实抓好组织工作,以德为先,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水平。

肖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本次会议对2019年工作开展的指导意义,认真学习、传达、落实好廖思红书记的讲话精神,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他要求,要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深入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深化共识,着力建设服务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大学。他从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特色发展、推进中外合作工作、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体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