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似水流年》在我校举行首映活动

作者:王维民 团委 胡月芬/文 学通社 吴银萍/摄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899

1224日上午,电影《似水流年》首映活动在我校东区“牡丹亭”举行,肖刚校长到场祝贺。遂昌民间收藏家郑富明讯唯集团副总裁潘冬伟应邀出席。仪式由我校话剧《牡丹亭》导演哈利老师主持。

  

  

电影《似水流年》由路东编剧,郑君奇、李龙俊导演,浙江东阳奇峰影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品。在活动现场,郑君奇表示,首映活动放在学校为弘扬汤显祖文化而修建的牡丹亭举行,意义非同寻常,电影里昆曲艺术的弦歌丝竹,仿佛在这里再一次奏响。给同学们介绍了影片《似水流年》的相关情况,讲述影片所展现的励志故事,与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活动中,我校清远剧社《牡丹亭》主演等与嘉宾互动,现场演唱了改编版《牡丹亭》剧中歌曲。收藏家郑富明表达了2019在丽水学院举办汤显祖文化大型展览的计划。

据了解,影片《似水流年》讲述了一位民间老艺人林翰文,用尽一生苦苦守护日渐走向没落的昆曲艺术,并带领几位徒弟,最终将昆曲艺术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的故事即将在全国院线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