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学习会近日召开

作者:统战部创建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421

为进一步夯实二级党组织统战基础,提升统战委员统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1220日,党委统战部在教工之家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学习交流会。

  

  

会上,全体统战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丽水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实施办法》《丽水学院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工作职责》等文件。

各统战委员就2018年度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交流结束后,统战部部长邱素英从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加强统战理论学习、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如何开展工作三个方面作了要求和强调。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越来越重视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定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统一战线意识。各统战委员要明晰工作职责,充分利用各单位统战资源,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要注重掌握统战工作方法。加强对党外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引导,要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要主动帮助党外中青年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实际困难,要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让党外干部教师积极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作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