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文化自信

时政关注:图信中心开展教职工学习活动

作者:吴海波创建部门: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208

近日,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担纲文化发展新使命。

会议组织观看了“新时代的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解读十九大的微视频和重点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作为中华儿女,要深切认同和肯定这与生俱来的“根”与魂”,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担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在看待中西方文化关系方面,既不崇洋媚外,也不妄自菲薄,应该认清彼此文化优势和不足,发扬海纳百川的精神传统,让文化自信在开放包容中前行。

党总支部书记朱庆华表示,图信中心作为文化机构,是校园文化主阵地,是区域文化传承的实践者,不仅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精神内涵建设,稳步推进自身特色文化品牌发展,着力弘扬校园文化主旋律,传播校园正能量,更要争当地方文化发展的排头兵,积极投身丽水文化事业发展,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为推动丽水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提升了思想认识,从思想上清晰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对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之间不可分割的内在关联,学习教育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