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作者:刘恬/文 江威 李茹莹/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426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92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市消防支队在西区田径场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所有参加此次消防演练人员准时到场,一字排开,列于消防器材之前。演练前,市消防支队队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形势,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寝室安全逃生知识,并提醒广大新生时刻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在演练过程中,消防教官演示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操作,并指导新生代表使用室外消火栓进行灭火操作、出水打靶。最后,全体新生分场地组织消防器材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在场的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也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