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建行丽水分行与商学院“党建联姻”

作者:何淑娟 李建波/文 涂东婷 李雨珂/摄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853

927日晚,中国建设银行丽水分行党委与我校商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全面启动校企之间的党建共建。双方将积极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将党建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推动“丽水之干”的自觉行动,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建设银行丽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姜莉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双方党组织携手共建,深化双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共同提高,在各自培养标杆支部的基础上,开展理论共学、方法共享、内容共建。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组织观念,共同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将党建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推动“丽水之干”的自觉行动,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仪式上,还举行了党建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姜莉菁受聘为“丽水学院商学院创业实践导师”,并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商业逻辑和人才标准”专题讲座。

据介绍,双方将践行国有银行、百年名校的国家责任和政治担当,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银校”的发展优势,将党建工作建立在银校合作项目上,创新打造项目型、任务型的党建共建示范基地,积极探索银校党建共建新模式,创建国有银行、百年名校党建共建品牌,打造红船旁的党建高地标杆。通过举办金融讲坛、组织学生实习等载体,将党建、金融、理财、投资等实现产教大融合,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商学院党委书记廖峰表示,通过本次党组织共建活动,双方支部能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走向建行,请进商院”等方式,既学习建行党建的新做法新经验,又发挥高校师生党员老师的专长,将共建活动建成实实在在的特色品牌,为“丽水之干”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