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生态学院扎实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生态学院 张文明 陈静怡 周佳仪创建部门: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2018级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明确大学目标,坚定专业思想,有效地开展专业学习,连日来,生态学院组织了多形式的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专业教育会上,化学化工专业特别邀请了浙江合力革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新生们作了题为“机会给有准备的人”的主题演讲。“我们正行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洪峰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才能更好地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机会,争先赶超,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该企业负责人如是说。生态学专业特邀国家生态环境部南京生态环境研究所吴军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守住绿水青山”的专题报告,解读安吉余村从“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到两山实践优等生的成功路,指出了环境多样性保护以及天然保护工程的重要性。园林园艺专业邀请了缙云的家庭农场老板、创业导师翁云作创业指导,他以自身艰难求学和创业之路,鼓励该院18届新生不惧艰辛,勇敢去挑战。生物制药专业邀请浙江维康制药有限公司卢卫芬董事长对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和趋势作了分析,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医药产业现状与专业用人发展前景。专业教育会上,各科专业教师分别向新生们作了专业解读,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的专业。

该院负责人表示,生态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