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商学院师生为新生送凉茶

作者:尹隽 何淑娟 祖永梅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661

烈日似火,迷彩攒动,站姿挺拔,口号震天。为给参加军训的新生送上一份温暖与关怀,商学院教工支部联合茶艺协会开展了送清凉茶活动。

  

  

茶亭的支起、老白茶的飘香,吸引了众多新生纷纷在休息时过来品尝。该院教师党员与茶艺协会成员热情的为新生送上一杯杯茶水,在传递一分清凉和一份祝福的同时,也向新生们讲述了茶文化发展的历史、普及茶文化相关知识。恰到好处的温度、沁人心脾的甘甜,温暖与幸福在欢声笑语中传递。茶师志愿者们真诚无私送出的一杯杯茶,像净化剂、推进器,清廉之风吹拂进新生的心,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称赞。于润物细无声中,商学院的清廉教育的第一颗扣子已经送出。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挖掘茶文化元素与风清气正的院风、教风、学风培育的高契合度。接下来,该院将持续开展“以茶为媒,以商论道”系列活动,将茶文化与传统佳节、商院活动有机结合,深入挖掘茶道文化,深入贯彻茶道育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