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举行中秋节系列活动

作者:综合各二级学院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556

恰值三秋之半,农历八月十五,为庆祝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佳节,我校开展了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之迎中秋诵经典”活动。“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活动中,该院行知吟诵社的同学们吟诵着古往今来体现中秋节日文化内涵的名篇佳作。郎朗的读书声在校园里回荡,吸引着路上的行人驻足观看。来自小学教育162班的施楚佳同学说:“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和亲人之情,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我们中国人都有着恒久不变的中秋情结,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族学院举办了“中秋之夜”暨迎新音乐会。首先出场的《战台风》古筝声起,台风的肆虐之感随之而来;《龙的传人》曲调悠悠响起,爱国情怀通过收敛而深沉的男音低低倾诉,让人有一种隐现的激情;《京调》让二胡与萨克斯风碰撞在一起,模拟人们熟悉的京剧唱腔,配以轻快流畅的伴奏音型,给人别样的享受;《山歌唱出好兆头》《望乡词》带动了全场气氛;民歌联唱更是把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合唱团带来的《lighting》让中秋佳节,月满情思,民乐合奏《彩云追月》表达一种寄福亲人的美好愿望。

  

  

工学院举办“你好·大学”迎新晚会,师生共度中秋佳节。晚会分为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三个篇章,在活力四射的舞蹈《最好舞台》和幽默诙谐的相声《初来乍到,请多关照》拉开了序幕,刚劲有力的军体拳《男儿本色》、“歌神”云集的歌曲串烧《青春的色彩》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随后是激情炫酷的街舞《HPB》、扣动心弦的手影舞《梦的方向》、酷炫十足的航模表演《告白气球》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歌曲《说句心里话》令全场沸腾,古筝合奏《阿拉木古丽巴拉》让大家陶醉在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中,婀娜多姿的民族舞《采薇》实力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

  

  

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以各种“花样”体验传统佳节的乐趣。“中秋当天恰好是我的生日,本来很想家,但和大家一起过中秋特别开心。学前184高的新生章恬馨说。“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学前181高、学前182高两个班级在舞蹈教室齐唱《感恩的心》,表达对亲人朋友的感激之情;文秘182高的班主任在中秋当晚下寝室向同学们送上月饼;建工18高、社工182高的户外赏月活动也别具特色,同学们围坐在操场,猜灯谜,踩气球,共话家常,其乐融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个中秋我过得非常有意义。”新生魏志豪说,“离家的第一个中秋,虽不能回家,却依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