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教师教育学院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

作者:陈瑜 徐凌菡/文 李施钧/摄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42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学生争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与推动者,全面助力丽水经常性文明城市创建。 

  

  

在该院团委的牵头下,该院团员代表开展了以“打造秀山丽水,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宣传文明风尚,培育文明行为。同学们通过“主题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认识到经常化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是事关自身和大局的活动,每位同学们都应该参与其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成为信念。

    该院志愿者针对校园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了活动,将一些已经损坏的车辆集中反馈给相应公司。除此好之外,该院志愿者还制定值班表,将志愿活动也“经常化”,不仅有效保障我院学子的出行安全,也恢复了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让文明看得见。  

 

  

为进一步有效提升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该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秀山丽水,文明先行”标语制作大赛,全院学子积极参加,气氛活跃。同学们计划国庆期间带着这批文明标语前往市区的街头和大小景点,向丽水市民们进行文明宣讲,呼吁大家共创文明城市。

自经常化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向全院教职工布置相关事宜,该院同学迅速行动,积极反应。如今,该院已形成浓厚的迎测氛围,师生们正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创建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