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校本部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开班

作者:陈冰颜 陈王霞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41

    近日,民族学院清远楼6202举办校本部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班典礼,继与南昌工学院联合举办少数民族预科班之后,我校在培养少数民族人才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今年在校本部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共有新生137人,这137名学生分别来自广西、福建、安徽、山东、辽宁、浙江等省份,汇聚成了由畲族、土家族、壮族、藏族、满族等17个民族组成的民族大家庭。为了让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们了解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案,安心学习,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该院相关负责人向新生们介绍了民族学院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专业,并就人才培养和日常学习生活的管理作了专门的介绍,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奋力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

在开班典礼上,教师代表田海鹰代表全院老师进行了发言,他用充满激情的演讲,激励着预科学生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成熟。“今日的预科学生是丽院的雏鹰,他日定能成为展翅鲲鹏。”田海鹰说。

    开班典礼结束后,来自山东的预科1班李同学表示:“刚来到丽水的时候,感觉这里的环境非常优美,今天听了老师们的寄语,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相信跟着老师们学习,我们定学有所成”。来自广西的小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刚才听了老师的讲话,我感觉我是来对了,有那么多优秀的老师,学校对我们那么关照,我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将来能学有所成,并将好好报答学校,报答家人。